校长说 | 读书之切重 家风之淳继-the message from Principal-logo on teal
作者
NAS Ningbo
23 四月, 2023

校长说 | 读书之切重 家风之淳继

校长说 | 读书之切重 家风之淳继-the message from Principal-Anna Zhong11

烟雨江南,红翠摇曳。山路绰然,渺然无际。 

琴声沉婉,画意翩然,独立舟头,山青水复。匆匆过隙,恐难思绪绵展,深虑沉省。定心审读,更是难与持从。惶叹时光流转,指间飞逝,床头阅半之书,怔怔然寂寥独存。     

开卷有益,不诲长谈。书香满室,释卷闲谈。怎一个追字可及?言,则世事诡谲,生计为先,书声朗朗,却追忆少年意气。然,览读致道,乃上行下效之家风庭训,淳酽而荫厚子孙后继。 

当今时变世易之迅即,常令人不及叹论;社舆之迅变,常使人不辨真知灼见。惟沉心静思,广览洽识,方能持定守中致达,不随人言而乱,不为名利而诱。 

为督儿女之阅览,俦伴同读或为一策。一谈一议,同思同享,家风谦和,上爱下悌。礼延至国,情怀天下,家和国强。 

非读无以至礼,非读无以明辨,非读无以致远。不求速阅,每日必览,日累月积,功不可计,成就斐然。 

灵杰江南,钦仰世代哲儒,默读以敬望,不日增悔愧。  

癸卯三月初四(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