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安达校长说-nord-anglia-Headteacher-says-logo on teal
作者
NAS Ningbo
10 五月, 2018

诺德安达校长说

诺德安达校长说-nord-anglia-Headteacher-says-Kevin and Serena
诺德安达校长说 上周我校中方副校长沈莉女士和教育学监Kevin Hall 先生,一同前往学校了解校园建设进度。他们对学校目前的施工进展表示十分满意,以下是来自于他们对校园参观的心得分享。

上周我校中方副校长沈莉女士和教育学监Kevin Hall 先生,一同前往学校了解校园建设进度。他们对学校目前的施工进展表示十分满意,以下是来自于他们对校园参观的心得分享。

沈校长:

上周四,我第一次来到了宁波奉化诺德学校的校区,了解了正在建设中的学校的施工情况。诺德安达教育集团把学校的校址选在奉化地区,实具慧眼。比邻宁波奉化国家5A级生态旅游区,学校周边绿树成荫,碧水环绕,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相信这个美丽的校园将来一定是孩子们心中向往的乐园。

虽然工地上的机械设备仍在隆隆作响,但我还是高兴地看到足球场,体育馆和游泳馆初具雏形。放眼望去,凯文和我仿佛已经看见孩子们在绿茵场上奔跑,在体育馆内雀跃,在碧水池里畅游……诺德安达的课程设置中,尤其重视体育运动,这不仅仅是因为“生命在于运动”,更在于对人类成长的科学规律的尊重。脑科学研究表明:体育运动能够促进细胞生长和激素分泌。体育运动能够减轻压力,缓解学生普遍存在的焦虑。在儿童发育中,需要充分激活小脑。如果没有足够的激活,学习中就会出现注意力缺失、记忆力差、阅读、情绪问题以及反应缓慢等问题。

正如有几位明智的妈妈在家长群中这样分享心得:“我特别希望我的孩子在校能够参加多种多样的体育运动。与孩子在学校的成绩处在第几位相比,我更看中的是孩子的身心健康,还有他/她能否在足球,篮球这样的集体运动项目中学会与人协作,输了球之后能否从挫折感中爬起来,继续去努力。”

 

Kevin学监:

上周四,沈校长和我一同前往学校了解校园建设的情况。与我上次前往学校看到的校园相比,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施工进展日新月异。我们非常期待已经完工的一间教室和一间宿舍将会在学校的开放日当天呈现到家长眼前。看到已经完工的看到敞亮的教室和温馨的校舍让沈校长和我情不自禁地想回到学生时代,我们彼此感叹:能在如此优良的环境中学习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学校采用先进的自然采光设计,大量研究表明,自然采光对于学习效率的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国教育部的官方网站称,与那些自然采光缺乏的学校教室相比,在采光充足的教室里学习的学生在数学方面的学习率提高了20%,阅读效率提高了26%。同时,更多的研究表明,自然采光对学习效率有着积极的影响。2010年,研究人员Figueiro和Rea指出,当孩子们处在缺乏自然光线的环境中,他们的褪黑素分泌周期会被打乱,这将会影响孩子们注意力和专注力的发展。缺乏自然光照,学生不能集中注意力,在学习上变得不那么投入,甚至可能产生厌学情绪,这些都将对孩子们的学术成绩产生负面影响。

学校设施的质量不容忽视,因为它们将会是影响学生学习成绩的因素之一。沈校长和我对学校的设计和建筑的质量非常满意,我们相信孩子们会爱上诺德安达的校园环境,迅速适应校园生活,并在这里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