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说|家长见面会上的暖心话-Principal-says-heart-warming-words-from-the-parents-meeting-logo on teal
作者
NAS Ningbo
29 十一月, 2019

校长说|家长见面会上的暖心话

校长说|家长见面会上的暖心话-Principal-says-heart-warming-words-from-the-parents-meeting-c036a4f368807713656f53b9fe0546a
校长说|家长见面会上的暖心话

孩子们会因为老师的一些暖心的话发生言行举止或是学习态度上的惊喜改变。其实,老师也一样,我们会因为家长的一些暖心的话,更加坚定自己的教师梦想,不再犹豫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最近的一次学生、家长、教师见面会上,我就听到了来自家长们的很多这样的暖心话,在感到欣慰的同时,更是觉得责任重大。

 

您特别阳光,像一束光照进孩子的心里。

一位家长遇见我们五年级外方班主任的时候,兴奋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且说了这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教育就是一份充满阳光的事业,学生们沐浴阳光,教师们播撒阳光。诺德安达对于整个学校的期待也是充满生气与活力。我们会招募更多阳光的老师,也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更加阳光地学习与生活。

 

您有些严格哦,但真的是为孩子好。

八年级的一位家长对外方班主任这样说。是的,在我们学校,尽管老师们因为性格不同,给到孩子们的感受可能会有不同,但有一点是明确的,我们的老师必须认真对待工作,对于学生的行为管理是必须要把握底线,严格要求的。很欣慰,我们的家长能够理解老师的态度,并支持老师。学生的教育只有在多方参与的情况下才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在你们的教育下,我们孩子很会交朋友了。

看来这位家长十分关注孩子的社交能力。未来的竞争很大程度上会与人格层面的竞争相关,因此,良好的社交能力是家庭和学校必须要重视去培养的一个方面。当前,我们过度关注学生学业表现,但忽视了孩子们的社交需求以及他们交友能力的培养,这会使孩子们无法拥有健全的人格,从而导致各类意想不到的状况发生。让我们家校一起鼓励孩子们主动拥抱我们精彩的世界,交到更多的朋友,让孩子们自如地成长。

 

谢谢你们,我们家孩子变开朗啦!

良好情绪一直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重要内容。开朗的孩子更易于接受新事物,更敢于接受新挑战,更乐于获得新知识。我们每一位教职员工都希望诺德安达的孩子们能够快乐地学习,因此我们会十分关注孩子们的情绪。但我们要强调的是,我们追求的快乐教育不是没有压力、没有动力的放纵式教育,我们追求孩子们在求学过程中体验到乐趣,体验到知识的力量。

 

老师,您辛苦了!

选择当教师,就是选择了清贫,选择当教师,就是选择了奉献。老师们不会奢求回报,但的确会很在意每一位学生和家长是否认可。每一个家庭对老师工作的肯定一定会成为教师职业发展的催化剂。当然,要获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老师们首先需要辛勤地工作,全心全意地为孩子们提供高质量的教育。

 

和老师们谈到这些暖心话的时候,听到他们的反馈是“比起这些暖心话,家长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更是具有力量的暖心话,因为他们牵挂着学校的进步和发展”。老师们能有这样的想法是让我十分感动的,因为这正反映了我们开放办学、志在高远的学校精神。此时的我也想到了日本东京大学佐藤学教授阐述优秀学校的一句话:优秀学校不是没有问题的学校,而是学生、家长和学校三方共同面对问题、齐心协力致力于问题解决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