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说 | 新学期,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寄语-Principals-Talk-Expectations-and-Messages-for-Students-in-the-New-Term-logo on teal
作者
NAS Ningbo
04 三月, 2021

校长说 | 新学期,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寄语

校长说 | 新学期,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寄语-Principals-Talk-Expectations-and-Messages-for-Students-in-the-New-Term-GJK_4692
校长说 | 新学期,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新年好,新学期好!

 

在此,代表学校恭祝大家牛年大吉、牛气冲天、在新的学期里快乐的学习、幸福的生活,取得更大的进步。今天,我想利用升旗仪式向大家提四点新学期的希望。

第一,希望大家在新学期里继续学习并加强合作,更加注重团队精神。上学期,我发现一些同学在阅读《斗罗大陆》,在寒假里我也正好有机会看了几集《斗罗大陆》动画版和真人版的连续剧,我感到了很多正能量,尤其是史莱克学院。正是因为史莱克七怪的团队精神不仅成就了每一位成员的蜕变,也让他们获得了武魂比赛的冠军。我想,史莱克学院能够做到的,我们诺德安达学院也完全可以做到。

校长说 | 新学期,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寄语-Principals-Talk-Expectations-and-Messages-for-Students-in-the-New-Term-GJK_4334

第二、希望大家在新学期里继续抱有一颗感恩的心。今年寒假一部电影取得了票房突破,那就是《你好,李焕英》,相信很多同学也已经看过。贾晓玲在穿越后想到的就是让一直失望的妈妈能够对她满意,更加开心,她为妈妈做了很多温暖的小事,点点滴滴让人感动,但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贾晓玲发现,其实妈妈也穿越到了过去,在她想为妈妈做事的同时,妈妈始终在照顾着贾晓玲的感受,始终在为着女儿的开心付出点点滴滴。同学们,让我们始终对身边的亲人、老师、同学和朋友们抱有一种感恩的心,千万不要在失去的时候才感到遗憾,我们的生活会是因为我们的感恩而变得更加温暖。

校长说 | 新学期,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寄语-Principals-Talk-Expectations-and-Messages-for-Students-in-the-New-Term-GJK_4287

第三、希望大家在新学期里奋力拼搏、努力学习。寒假里,我被一位哔哩哔哩up主何同学惊讶到了。在北京邮电大学读书的何同学用流利的英语采访了苹果公司总裁Tim Cook,十分出色,而且何同学的采访还涉及到了苹果手机是否便于老年人使用,苹果手机是否可以让相对贫穷的人使用等社会问题,他的格局是大的,眼界是宽的。在诺德安达读书的你们,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掌握各种学习能力,在各类学科中提升自己的素养,今后能够像何同学一样拥有更加全面的能力。

校长说 | 新学期,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寄语-Principals-Talk-Expectations-and-Messages-for-Students-in-the-New-Term-GJK_4878

第四、希望大家在新学期里继续具有规则意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无论是斗罗大陆中的武魂比赛,只要离开擂台就是输,每个人必须遵守;还是《你好,李焕英》中贾晓玲涂改入取通知书最终被发现;还是成为哔哩哔哩会员时需要知道的关于弹幕的各项规则,我们十分清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诺德安达学习生活的同学们都是快乐幸福的,而这份快乐与幸福的前提与保证就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遵守规章制度,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有义务和责任来确保我们的校园是安全的、幸福的。

校长说 | 新学期,对同学们的期望和寄语-Principals-Talk-Expectations-and-Messages-for-Students-in-the-New-Term-GJK_4659

衷心感谢大家,新学期已经拉开序幕,让我们一起加油吧!